迎难而上 中国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6日 08:16:36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6日 08:16: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5日,今年1—4月物流运行数据公布。4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冲击,物流运行面临较大压力,但农产品、能源采矿等基础产业物流需求实现增长,为抗击疫情、保障民生、推动经济恢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4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06.2万亿元,同比增长3.6%。从规模看,社会物流总额超过百万亿,超大市场规模优势依然较为明显,物流需求依托我国完备的产业体系仍然保持扩张态势。从增速看,社会物流总额当月同比下降3.0%,累计增速较前期回落2.6个百分点。

从结构看,能源、大宗商品保供领域保持稳定,对物流需求形成有力支撑。高技术制造需求增长引擎作用继续显现,其中,太阳能电池等新材料产品物流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速超过20%。另外,1—4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5.2%,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长4.2%,成为民生消费物流需求的重要支撑。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布了今年前4个月我国轻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4月份,轻工主要行业投资规模继续扩大,投资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酒饮料、皮革、文体等6个行业投资增速超过20%。主要行业投资增速较去年全年均有所加快,且高于全国及制造业投资增速。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迎难而上 中国经济平稳运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