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6日 08:25:55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6日 08:25: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各地因地制宜,加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畅通经济循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呈现出良好的态势。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161.5万个,连接用户超过5个亿,培育较大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了150家。这两天在福建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以“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携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旨在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共同推动数字化转型领域创新合作,打造金砖国家数字化发展重要交流平台。

数据创新背后离不开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日前,中国移动宁夏中卫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全面启动,这里也是国家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体系的西部节点。该项目将新建机架12000多个,进一步夯实宁夏绿色创新发展的“数字底座”。未来,中国移动云将继续加大在西部布局数据中心,提升西部绿色能源使用比例,优化数据中心能源使用效率;有效降低东西部数据传输时延,进一步提升资源服务能力。

近日,浙江省海宁市“十四五”新型储能建设布局项目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20亩,一期投资6100万元,一次充电可达11万度。项目投运后,预计年充放电3740万度,为绿色经济发展下好先手棋。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迎难而上 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