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接续奋斗 至诚报国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5日 20:18:14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5日 20:18: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是已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精神写照。五年来,广大高校教师传承黄大年精神,踔厉奋发,把爱国之情化作报国之行。

  眼下,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吉林大学青年教师马国庆正在抓紧对航空重力梯度仪的飞行数据进行分析,争取早日投入应用。

  黄大年生前曾说,“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为了弘扬黄大年精神,2017年,教育部启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示范创建活动。五年来,全国共有401个教师团队被认定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覆盖全部14个学科门类中的13个学科门类和东中西各个省份。从构造大国重器到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广大高校教师在无数关键领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接续奋斗 至诚报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