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人员统一纳入社区防控体系 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4日 11:23:57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4日 11:23: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5月23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就北京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且发布居家办公管理的进一步规范要求。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和建:经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研究,现就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管理的要求通报如下,在全市划定的居家办公区域内工作或居住的人员,除承担防疫任务、城市运行、公共服务人员外,实行居家办公。实行居家办公区域内的单位,确需到岗的,按照不高于30%控制到岗率,到岗人员相对固定,实行单位居住地“点对点”闭环管理。

  同时,管理规范要求中提到,居家办公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统一纳入社区防控体系。根据社区防控需要,居家办公人员可就地转为志愿者。居家办公期间,人力资源部门、劳动仲裁机构、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用工管理指导,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妥善解决工作时间、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相关问题。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政策、劳动者权益保障等问题可以拨打12333咨询或投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居家办公人员统一纳入社区防控体系 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