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干部下沉一线 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2日 10:01:03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2日 10:01: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中国的夏粮收割正在由南向北开镰,很多地方政府的干部也下沉到了夏粮收割的一线,帮助农民解决夏收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这几天,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集镇彭梁村,成片的小麦已经开始收割,村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而就在一个星期前,他们还在为收割机的事儿发愁。

湖北襄州区黄集镇彭梁村村民 艾光明:以前用的都是河南和江苏这一带的(收割机),今年受疫情影响,我担心我们这个麦子,你看只有几天时间了,是否到时候能把收割机协调过来。

艾光明说,过去每到夏收季节,河南、山东等地农机收割队就过来帮他们收割。但今年受疫情和柴油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眼看麦子都熟了,农机收割队还始终没落实,艾光明和乡亲们心里特别着急。襄阳市政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和农机部门面对面协商,从附近农机合作社调配4台收割机,解决了艾光明的燃眉之急。

襄阳市襄州区康喜乐农机专业合作社机手:尽最大努力,把农民成熟的小麦一粒不落的收割归仓。

湖北省襄阳市政协副秘书长 李琼:目前,市县两级政协组织2646名政协委员通过协商在一线,为老百姓办了500多件实事,为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襄阳:干部下沉一线 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