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 | 宁夏:“云游”博物馆 场馆课程拓宽视野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8日 15:42:23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8日 15:42: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宁夏,中小学通过 “互联网+”的模式,联合全国多所博物馆,让学生们在学校里就能游览,了解丰富的历史知识。

在宁夏银川市实验小学,六个年级的学生们通过网络走近了宁夏博物馆,还“云游”了北京故宫博物院、陕西水利博物馆、浙江海洋大学博物馆等外地的博物馆。在云游过程中,相关场馆的讲解员会和学生们互动,将更多的知识传递给学生。

宁夏银川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 赵博蕊:我了解到了宁夏的历史 ,还知道了我们的文物有多么的重要,中国的岩画很多,而且都很有意思。

宁夏银川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 杨惠宁:这次的云游博物馆对我的收获是特别大的,我也提出了问题。比如说一个好的水利对一个国家有什么影响呢,让我不由深思。我长大之后也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场馆课程,也把课堂教育向课外延伸,打开了孩子们的视野。

宁夏银川市实验小学校长 遇旻:在各种艺术类的、科技类的,把我们这样的一些场馆的资源能够充分利用好,给孩子们一个行走的课堂,去激发孩子们的一个创新的意识,去让他们带着探究、带着质疑、带着新鲜感、带着思考去走进我们中国这样的一些资源丰富的一些场馆,去获得收获,去开启眼界。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宁夏还启动了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活动,开展长城知识网上答题、“流动博物馆”校馆研学等形式多样的内容。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 | 宁夏:“云游”博物馆 场馆课程拓宽视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