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 但相对仍较为稳健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8日 16:39:51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8日 16:39: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5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7472,较上一交易日涨495个基点。这一升值幅度创下了2021年1月初以来的最大值。近期,国际汇市出现波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出现一定程度贬值。那么,如何看待当前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和未来趋势呢?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美元指数上涨约9%的情况下,欧元、日元、英镑等主要货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在8%—10%,同期,境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约6%,人民币稳定性优于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 新闻发言人 王春英: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一点贬值,但与全球主要货币相比还是比较稳健。从多边汇率看,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

王春英表示,观察人民币汇率,既要看到短期双向波动的“形”,更要看长期基本稳定的“势”,近几年人民币汇率无论阶段性升值还是贬值,都体现为更趋常态化的双向波动,总体看依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 新闻发言人 王春英: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主要受国际金融市场条件、境内外汇供求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但是)汇率的长期趋势主要由国内基本面决定。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稳步提升,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将继续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根本支撑。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 但相对仍较为稳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