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宽带和光纤网络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7日 20:21:14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7日 20:21: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今天(5月17日)在“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宣布,我国目前已建成5G基站近160万个,成为全球首个基于独立组网模式规模建设5G网络的国家。5G应用涵盖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诸多生活领域,案例累计超过2万个。工业互联网已应用于45个国民经济大类,涵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各个环节,产业规模迈过万亿元大关。

  此外,固定宽带由百兆迈向千兆跨越升级,光纤用户占比由2012年的不到10%提升至2021年的94.3%。目前,我国已连续组织实施7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累计支持全国13万个行政村光纤网络建设和6万个农村4G基站建设,推动行政村通宽带比例从不足70%提升至100%,贫困地区通信难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宽带和光纤网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