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省内旅游 甘肃省文旅厅发布七大精品线路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6日 11:36:59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6日 11:36: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为增强省内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近日,甘肃省文旅厅发布七大精品旅游线路,倡导甘肃人游甘肃,并在即将到来的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和端午假期,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以实际行动激活省内旅游的“一池活水”。

  疫情导致旅游行业颇受影响,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根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发布的数据,“五一”假期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16.6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3万人次,以甘宁两省区内中短途探亲和旅游流为主。

  此次发布的“甘肃人游甘肃”七大精品线路,也是以短途或省内游为主。七大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甘”快出发·自驾陇原、乐享田园·陇上乡遇、文明之源·寻根祭祖、壮怀激烈·红色励志、快进慢游·串飞“如意甘肃”、奇峡秀水·黄河风情、九色甘南·高原避暑等。其中,每一条精品线路中均推荐了多个具体的线路,如“甘”快出发·自驾陇原线路中推荐了甘南陇南环线自驾(6—9天)、河西走廊自驾线(10天左右),涵盖了甘肃经典景区和线路。乐享田园·陇上乡遇精品旅游线路,则依托甘肃70%以上的旅游资源集中在农村这一特点而推出。此前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13条,其中甘肃有“文县天魏湫色·白马村寨踏青之旅”“榆中黄河水暖·云栖田园赏花之旅”两条线路上榜。

  除推荐线路之外,今年4月底,甘肃省文旅厅还联合张掖、庆阳、敦煌市政府,与浙江长龙航空公司合作执飞“兰州=张掖=敦煌”“兰州=庆阳”旅游往返航线,让甘肃省重点旅游城市支线串飞成为现实,有效突破了“旅长游短”“快进慢游”瓶颈,满足入甘游客和“甘肃人游甘肃”的品质旅游需求。

  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和端午假期,甘肃省文旅厅还将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赋能乡村振兴·乐游如意甘肃”为主题,举办150余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民间民俗活动,并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以实际行动激活省内旅游的“一池活水”。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激活省内旅游 甘肃省文旅厅发布七大精品线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