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4日 19:59:41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4日 19:59: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段时间,各部门、地方进一步出台多项举措,降成本、扩需求,助力中小企业纾困发展。

  今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的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的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聚焦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各地区推出了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中小企业纾困发展举措。

  在湖南常德,这家企业不久前新建了一条自动化生产线,按常规审批需要约30天,当地政府主动协调第三方检验机构,仅花了不到10个工作日就完成相关审批手续。

  在江西瑞金,当地政府组成工作专班,进车间、访企业,解决中小企业遇到的物流不畅等问题。

  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还将联合开展“携手行动”,以大中小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七条链”为着力点,形成共享、共赢、共担的生态环境,保链稳链强链固链。

  据了解,去年以来,国家层面出台的且仍在有效期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共30多项,各地出台政策文件50多个,从减税降费、资金支持、融资促进、稳岗扩岗、权益保护、扩大市场需求和“专精特新”发展等多个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