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主动作为 | 重庆璧山:政策加力扶持 小店重拾信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3日 10:31:11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3日 10:31: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稳就业的关键是保住市场主体,特别是保住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国家正在用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最终目的就是稳住市场主体。疫情之下,各个市场主体特别是个体工商户承受了很大经营压力。那么,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纾困解难的政策是怎么帮助他们的?来看记者的一线调研。

重庆璧山区秀湖公园旁的步行街上,大大小小遍布着几十家小店,胡妍汐的汉服馆就在这里。今年37岁的胡妍汐,2019年辞去工作,盘下了这间小店,投入了自己全部积蓄。凭借着吃苦耐劳和对年轻人消费心理的准确把握,她的小店生意蒸蒸日上,还从老家招了三十几个员工。但今年随着疫情多点散发,她的生意开始急转直下。

汉服馆经营者 胡妍汐:一天基本上门店来不了一个人,其实这么多员工我可以裁掉七八个,但是因为一想到他们身后还有一个家庭,他们还要养家糊口,所以我就开不了口。

支出大、收入少,是当下小店最真实的写照。关键时刻,胡妍汐小店所在的璧泉街道社保所的工作人员来到步行街实地走访,向商家宣传服务业扶持政策,避免因信息不对称造成大家对政策的不知情。 

在走访中,当地社保工作人员给胡妍汐详细讲解,目前她能享受到的国家和璧山区政府出台的加大对服务业扶持的相关政策。

重庆市璧山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失业保险科科长 陈可:我们围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及时制定出台落实方案,采取“日调度、日报告”制度,每天给符合条件的企业打电话,登门拜访,全程线上办理,压缩发放周期。让他们应享尽享、能享快享,让政策切实起到稳就业保就业的作用。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再加上税费以及店面租金的减免,可以帮助胡妍汐的小店减少十几万元的支出。

政府部门优化准入、降本减负、增拓渠道的一系列措施让胡妍汐重拾信心,她带领员工展开自救。为了吸引更多客户,她们穿上汉服,在社交平台上开始做起视频直播。

在开展直播吸引客源的同时,胡妍汐还通过与其他商家合作,比如搭配首饰、提供汉服婚礼、化妆、专业拍摄等。不仅弥补了原有客户的缺失,而且拓宽了原有的销售渠道。如今在重庆,和胡妍汐的汉服店一样的许许多多小店,正在通过政府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顽强地生长着。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迎难而上 主动作为 | 重庆璧山:政策加力扶持 小店重拾信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