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被冷哭?全国秋裤返岗地图看哪里需要秋裤再返场

来源:中国天气网 | 2022年05月13日 06:41:38
中国天气网 | 2022年05月13日 06:41:38
原标题:立夏被冷哭?全国秋裤返岗地图看哪里需要秋裤再返场
正在加载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5月初,我国中东部经历了一轮升温浪潮,华北、黄淮等地体验了一回“超前版夏天”,但进入立夏节气后,不少地区又感受到了历史同期少见的“五月寒”。不少网友吐槽:“差点热死在春天,冻死在夏天。” 眼下正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横扫中东部,降温直达华南,多地秋裤将再上岗。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秋裤返岗地图,看看未来三天(5月13日至15日)哪里需要秋裤返场,哪里需要翻箱找秋裤。

  进入立夏节气以来,在多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多地体会到了5月少见的凉意,华北、山东、河南等地的一些地方的最高气温甚至打破了历史同期最低纪录。5月10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又来袭,北方再次迎来大面积降温。今天冷空气威力不减,华北多地气温触底。未来三天,这股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向南推进,影响区域最南端可抵达华南,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妥妥的需要秋裤护体。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全国秋裤返岗地图来看,13日至14日,北方大部地区都将召唤秋裤出场;15日南方长江沿线湿冷感显著,秋裤有返场亮相的机会。而青藏高原、青海及四川高海拔地区一直没有脱掉秋裤的机会,华南地区虽然也会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但由于前期基础气温较高,还不至于惊动秋裤出场。

bqdt

  其中13日,受冷空气影响,甘肃、银川、陕西等地气温将降至本次过程的低点,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方最高气温也将降至15℃以下,最低气温也仅有个位数,立夏寒来袭,秋裤又返场。而在东北大部、山东、河北北部、山西等地也将最高气温不足20℃,最低气温仅有10℃上下,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略有寒意,秋裤得先备好,随时准备出场。

bqdt

  14日,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需要穿秋裤的区域将向南扩展,重庆、四川的部分地区也将经历5月中旬历史同期少见的低温,需要秋裤重新出场。在北方,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及青海东部多地仍需秋裤护体,华北、东北等地虽然白天暖意回归,早晨出门的时候体感还是凉意在线,老人、孩子及怕冷的小伙伴可以穿上秋裤以免着凉。

bqdt

  15日,随着冷空气主体抵达江南,北方秋裤返场区进一步缩减,南方需要秋裤护体的区域明显扩大。其中,贵州、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及浙江等地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5℃,加上阴雨天气影响,湿冷感明显,需要祭出压箱底的秋裤了。

bqzp

  虽已进入5月,但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气温起伏大,季节错乱感明显,出门穿衣难。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处于较常年同期偏低的状态。中国天气网温馨提示,大家厚衣服不要着急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起伏及时增减衣物。(文/江漪 数据支持/王伟跃 设计/张莉)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立夏被冷哭?全国秋裤返岗地图看哪里需要秋裤再返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