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守美好家园 | 各地开展多种活动 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3日 11:09:55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3日 11:09: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对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各地围绕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天津市消防救援部门日前对辖区石油化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对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测。对医院、工厂、大型综合体商场等地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此外还组织多个公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黑龙江哈尔滨的消防部门深入辖区经营性场所,向商户宣传普及扑救初期火灾方法,并对自建房、城镇燃气安全等领域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

除了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车违规充电也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陕西消防部门日前组织全省开展了自建房、出租房隐患整治行动,检查人员在陕西咸阳秦都区检查时发现,大量居民飞线给电动车充电,且不大的空间停放多辆电动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河南驻马店、三门峡等地的消防救援部门,结合渑池、确山地区的地域特点,联合公安、应急、水利等部门开展大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和调度机制。

在甘肃兰州新区,消防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对辖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实地培训指导,并就消防应急预案和员工安全培训等工作和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武威的消防救援人员还在街区广场等地设立固定宣传点,通过演示消防器材规范操作、组织开展油池灭火、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逃生自救知识。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守美好家园 | 各地开展多种活动 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