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地打开夏种夏管夏收农忙模式 确保夏粮夏油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0日 15:28:15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0日 15:28: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立夏之后,湖北打开夏种、夏管、夏收的农忙模式,各地抢抓农时,确保夏粮夏油丰收。

在湖北十堰房县红塔镇,郁郁葱葱的水稻秧苗整齐铺放在苗床上,全自动调温和喷灌设施为早稻育秧提供最佳温度和湿度。

在襄阳宜城小河镇的插秧基地,6台高速插秧机在田里穿梭,全市20万亩水稻实现了统一品种、机械插秧,占水稻种植面积的36%;在黄冈英山,当地组织农技人员通过无人机飞播、机械化插秧等方式将先进实用技术送到田边地头,护航水稻生产。

有人忙播种,有人忙收获。眼下,孝感应城的20万亩油菜喜获丰收,一排排油菜卷入收割机,脱粒后,秸秆被机械自动切割成碎末并撒回田里。宜昌夷陵太平溪镇千亩夏橙陆续成熟,当地果农抓紧时机采摘销售;在枝江的家庭农场,成串的桑葚果挂满枝头,游客们一边赏景,一边感受亲手采摘的乐趣。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各地打开夏种夏管夏收农忙模式 确保夏粮夏油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