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老区看新貌 | “身在宝山硕果累累” 美丽乡村更宜居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07日 14:47:35
央视网 | 2022年05月07日 14:47: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只要谈到海南的生态保护,鹦哥岭都是绕不开的名字。而在去年,它所在的区域又有了一个新的名字——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这张绿色名片充分凸显了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就指出:海南要坚持生态立省不动摇,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对热带雨林实行严格保护,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老区人民也正通过保护热带雨林这片宝贵的资源,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从“过去是身在宝山空手而归”,变成“现在是身在宝山硕果累累”。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鹦哥岭管理局护林员 符财瑞:我叫符财瑞,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鹦哥岭分局高峰管理站的一名护林员。这里是鹦哥岭大山深处,也是我和伙伴们每天工作的地方。

  今年36岁的符财瑞,在鹦哥岭管理站守护这片热土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而在儿时的记忆中,祖祖辈辈都是依伐猎为生,这是几代人流传下来的生计。

  从吃山砍山,到成为一名护林员。十几年来,为了保护绿水青山不被破坏,符财瑞和同事们不仅要随时防范乱伐盗猎,还想办法努力改变当地百姓落后的生产生活习惯,带领当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更新农业技术。日子好了,200多名村民穿上了护林服,偷猎滥伐的现象在鹦哥岭几乎绝迹。

  如今,新高峰村家家户户庭院里的花草和瓜菜长势喜人,这一美丽乡村也更加宜居。生态搬迁实现了对自然环境的修复,而其带来的诸多利好,也正日益惠及着村民们。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老区看新貌 | “身在宝山硕果累累” 美丽乡村更宜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