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青年 | 就是不一young!350项技术专利 上百项技术秘密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04日 10:05:13
央视网 | 2022年05月04日 10:05: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通过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强化金融支持等方式,成都正在为创业青年打造“圆梦之都”。

  在成都市高新西区的一家创新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山正和员工一起测试公司的新产品。2021年,公司开始涉足无人配送领域,这款正在测试的产品,就是今年要推出的全自主递送服务机器人。

  正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的黄山,曾经率领学校的机器人队多次夺得国内外机器人大赛的最高奖项。经过5年的发展,黄山的公司已经成为一家拥有350项技术专利,上百项技术秘密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机器人销往全国21个省份,30多座城市,服务了3000万以上的消费者,是移动零售领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黄山说,这一切离不开成都对青年创新创业的支持。

  “一对一”的扶持之外,成都还联合多部门成立各种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为创业青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2013年成立的成都创业学院,依托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从场地到导师的“一站式”服务。李金龙是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2020年,从部队退伍回到学校的他和同学一起创办了一家研发弥雾机的公司。成都创业学院不但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创业场地,还积极帮他们申请各种资金和政策的支持。2021年3月,李金龙团队研发的第三代智能化非脉冲弥雾机正式面世,当年年底就实现销售额107万元。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时代中国青年 | 就是不一young!350项技术专利 上百项技术秘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