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国公路网流量下降 出行呈现“潮汐”特征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30日 09:14:00
央视网 | 2022年04月30日 09:14: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交通运输部预计“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约为2700万辆,同比2021年“五一”假期日均降低49%。

由于节日期间公众出行时间较为集中,在防疫检查点附近路段和车流集中路段将会出现短时间拥堵或车多缓行现象,但不会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此外,预计假日期间,货车日均流量500万辆,日均货车占比约18%,同比2021年提高约8个百分点。

“五一”假期出行呈现“潮汐”特征

交通运输部预计,“五一”假期期间,出行呈现出一定的“潮汐”特征,不同区域间交通流量差异性较大。4月30日为出行高峰日,尤其是上午的9时—12时;返程时间较为分散,5月3日返程相对集中,15时—19时为返程高峰。

假日期间,预计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约420万辆,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呈“上午出城、下午进城”态势;长三角区域预计假期出行量将显著减少;预计成渝区域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约为380万辆。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内已基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假期期间大湾区出行量比往年将减少,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约560万辆。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全国公路网流量下降 出行呈现“潮汐”特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