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一”进入各类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30日 11:01:47
央视网 | 2022年04月30日 11:01: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29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4月28日15时至29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4例,其中,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两轮核酸筛查,北京日新增病例保持在数十例,波及12个区,风险依然存在,老传播链又有新风险。首都疫情防控处在紧要关头。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庞星火:房山区12例、通州区8例、朝阳区7例、丰台区5例、海淀区1例、大兴区1例。社区筛查2例、主动就诊2例、主动检测2例、风险人员28例。

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228例感染者,涉及12个区,其中朝阳区101例。从29日起,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房山区琉璃河镇兴礼村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19个。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李昂:4月27日、28日本市开展了第二轮区域核酸筛查,累计采样2110万人次,已全部完成检测,共初筛14管混采阳性。

“五一”假期建议市民就地过节

在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五一”假期到来,建议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京,就地过节。

“五一”期间,市民群众进入北京市各类公共场所,包括郊区的景区、酒店、民宿等,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五一”假期后,全市上班上学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岗工作、返校学习。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和建: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抵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此外,北京严格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防疫管理,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对涉疫诉求接诉即办。目前,北京全市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稳定,供应有保障。针对涉疫风险人群的医疗保障服务,北京要求做好肿瘤、透析、精神疾病等需要连续医疗服务和孕产妇儿童、高龄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的摸排,依据居民病情提供分类保障措施,畅通就医渠道,快速响应调度。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李昂:对需要定期开药的慢性病患者提供代开药服务,由定点保障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提供药品的配送服务;对评估后确需外出就诊的,转至区级的定点医院指定区域就诊;对于肿瘤等需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医疗机构提供不间断的服务。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五一”进入各类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