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全国公路网流量将明显下降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4月29日 14:35:5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4月29日 14:35: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明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交通运输部今天发布“五一”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报告。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公路网运行将呈现出流量明显下降、拥堵有所增多、货车占比提高等特点。

  交通运输部预计“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约为2700万辆,同比2021年“五一”假期日均降低49%。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部分地区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外广场、普通公路省界、市界等位置设置了1.2万余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点,由于节日期间公众出行时间较为集中,在防疫检查点附近路段和车流集中路段,将会出现短时间拥堵或车多缓行现象,但不会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随着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的逐步落实,近日货车流量保持上升趋势,预计假日期间,货车日均流量500万辆,日均货车占比约18%,同比2021年提高约8个百分点。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全国公路网流量将明显下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