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动态清零”是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务必守住的底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29日 20:16:46
央视网 | 2022年04月29日 20:16: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4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坚持动态清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底以来,面对传播性和隐匿性显著增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我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工作经历了武汉保卫战之后最为严峻的考验。对此我国始终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第一时间统筹调配检测、流调等力量,最大限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目前,吉林及其他多地聚集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上海清零攻坚战初见成效,全国疫情呈波动下降趋势。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优选择,是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务必守住的底线。

  只有各地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努力控制住本地的疫情,才能赢得全国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坚持“全国一盘棋”,在疫情地区采取局部的、严格的防疫措施,保证全国大部分地区和人群的正常生产生活,是符合成本效益的。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的前提下,鼓励地方根据当地的疫情形势和特点,探索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的水平,努力用最小的成本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动态清零”是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务必守住的底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