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封丘县城关乡:“小番茄”长成大产业 振兴路上“柿”不可挡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28日 18:03:53
央视网 | 2022年04月28日 18:03: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河南省封丘县城关乡小娄堤村在县、乡两级政府的扶持下,因地制宜,整合土地资源,不断提升种植技术、努力开拓市场,选择种植周期短、种植方法简单的水果和蔬菜项目,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反季节果蔬和早熟果蔬,大棚果蔬种植已成了村民们致富增收的主要特色产业。

  同时,通过多元化的种植模式,实现了“一地多用、一年多收”,果蔬通过采购商销售到各大菜市场、超市、饭店,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目前,全村已建成大棚11座,在建20座,每座棚年纯收入6万元以上。

  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朱建军向记者介绍:“经过多次考察和论证,我们决定在村里发展温室大棚项目,规划面积300亩,总投资1000万元。第一批建设温室大棚11座,以种植圣女果釜山88为主,每座大棚预计年收入20万元左右,直接带动就业人员60人,年收入2万元。”

  如今,像小娄堤村这样的特色农业种植村,在城关乡比比皆是。近年来,城关乡立足产业和区位优势,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激活农村市场经营,大力发展特色果蔬种植产业,推动形成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经济发展格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书写了乡村振兴新答卷。(总台记者 李凡 央视网记者 苏津)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省封丘县城关乡:“小番茄”长成大产业 振兴路上“柿”不可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