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临近 北京铁警提醒旅客看管好财物防遗失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26日 17:55:14
央视网 | 2022年04月26日 17:55: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并结合近期管内旅客求助警情的特点,北京铁路警方提示,旅客出行时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特别是黑色双肩背包、银色行李箱最易拿错,可以加挂贴饰防止拿错耽误行程。

  4月21日,旅客刘女士手持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大红锦旗来到宣化北站,专程感谢北京铁路公安处张家口站派出所驻宣化北站警务区民警,感谢他帮助自己找到遗失的手机。据刘女士讲,4月19日10时许,她乘坐D6723次旅客列车到达宣化北站出站时,在出站口防疫检查站处不慎遗失了自己的手机,没想到被执勤民警郑红森捡到了。由于自己的手机有密码,郑红森拿着自己的手机在原地等了近一个小时。直到两个小时后自己发现手机不见了,爱人经拨打手机后才得知郑红森捡到手机后曾在原地等了她近一个小时,随后又帮她给手机充电。郑红森认真负责的精神令刘女士很是感动,当日取走手机后,她又赶制了一面锦旗,来向郑红森表达自己的谢意。

  4月25日12时,北京朝阳站开往赤峰站的G3667次旅客列车在建平火车站开车后,正在列车上值乘的北京铁路公安处承德乘警大队民警接到3号车厢旅客王先生求助,称自己携带的一件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包内有1000余元现金、自己的各种证件及家门钥匙。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工作,民警发现3号车厢的行李架上有一件相似的黑色双肩背包无人认领,初步分析王先生的背包可能是被下车的旅客拿错了。经开包检查,包内只有衣服和钥匙。随后,民警对在建平站下车的旅客进行调查,最终发现旅客蔡先生可能拿错了背包。在辽宁省朝阳市警方的协助下,13时许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蔡先生。蔡先生表示,要不是民警打来电话,他都没发现自己拿错了包,下车后他还没有打开过包呢。经核实,蔡先生拿错的背包就是王先生的,里面的财物都在。经蔡先生和王先生二人协商,双方决定通过互相邮寄的方式来交换回背包。

  4月22日9时许,旅客李女士与儿子郑某来到北京西站二楼警务工作站报警求助,称进站后她丢失了一部价值一千余元的手机。李女士讲,10多分钟前他们从北京西站北广场一楼进站后,在门口处还用过手机查验健康宝,随后便放在自己的外套兜里。上了电梯到达二楼后,她才发现衣兜内的手机没了。随后,她用儿子的手机来拨打自己丢失的手机。第一次拨通被挂后,自己的手机就一直处在关机状态。了解情况后,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工作。经调查,民警发现李女士进站后,手机从外套中掉落在进站大厅地上,随后被一名男子发现后捡走。最终,民警在第8候车室内找到捡走李女士手机的男子。经查,该男子叫史某,承认自己确实捡到了一部手机,因为一时贪心就关了手机。取回李女士的手机后,民警对史某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诫他不能心存贪念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王海蛟)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临近 北京铁警提醒旅客看管好财物防遗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