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90后”居委会班子24小时在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22日 14:16:31
央视网 | 2022年04月22日 14:16: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3月5日至今,这个“90后”居委会班子,已经连轴转工作了一个多月,每天都是从早晨忙到深夜。潘晓喆的嗓子也累哑了,不过她告诉记者,这时候他们这个“最年轻团队”的优势也显现出来了。一是年轻人身体好,相对能抗住高强度的工作负荷,二是大家都熟悉互联网、智能手机,便于打通封控期间为居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潘晓喆负责的崇文居民区一共有1019户,总人数3000多人。团队成员从封控开始就都住进了办公室,24小时轮流值班。居委会的电话经常被打爆,他们要接电话、回微信,安排各项工作,解决各种问题,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以后。

  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崇文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潘晓喆:我们当时通过建立微信群来搭建一个沟通平台,让居民与居委之间进一步深入沟通。

  在潘晓喆的手机里,一共建了30多个“居民群”“工作群”。为了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居委把居家防疫蔬菜礼包链接发在各大微信楼组群内供居民选择采购,实行“居民接龙-团长下单-居委派单-大白配送”一条龙的服务模式,分发到每一户居民家中。

  上海市嘉定区玲珑坊小区志愿者 王文君:没菜也找她,没药也找她,煤气没有也找她。有的时候我们帮忙,他们也考虑到我们年纪大,他们也很心疼我们,怕我们有什么事。所以说要说辛苦,他们最辛苦。你说哪一个最辛苦,全都辛苦。

  上海市嘉定区玲珑坊小区志愿者 宋锡滁:虽然他们是最年轻的居委,但是他们托起了这个重担,就是因为能吃苦,特别能战斗。24小时值班,非常辛苦,工作量非常巨大,喉咙哑了他们都一直扛着,一直能够坚持,这是很不容易的。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凡人微光】“90后”居委会班子24小时在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