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公共文化场所陆续恢复开放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20日 11:09:34
央视网 | 2022年04月20日 11:09: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全国多个省份仍时有散发病例出现,但是很多城市的正常生活正在恢复。4月19日,浙江宁波市图书馆、博物院等各大公共文化场馆陆续恢复开放。

在宁波图书馆,所有来图书馆的市民需提前实名预约,扫“场所码”,查验体温、行程卡和预约码后才能进入,进馆后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按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实行限流措施,控制实时在馆人数,新馆上限为2000人,永丰馆上限为800人。

浙江宁波图书馆馆长 徐益波:其实在闭馆期间,我们对整个场所都进行了通风和消杀,所有的设施设备都进行了消毒,包括读者归还的图书,我们都进行了全面的消毒。

此外,宁波图书馆还推出了自助借还书、不进馆还书、自助消毒等多种无接触借还方式,最大限度保证场所安全。而在天一阁博物院内记者看到,开放首日游客数量并不多,每位入园的游客也都做到了预约入园、扫“场所码”、亮行程卡、测温等一系列流程。

浙江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保卫保障部工作人员 任洪佶:消杀方面,我们做到一天两次消杀,对保安人员加强培训,让他们能够熟悉整个防疫的检查流程。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宁波:公共文化场所陆续恢复开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