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老区看新貌】“煤姑娘”换上环保装 矿山变成“花果山”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16日 15:32:52
央视网 | 2022年04月16日 15:32: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萍乡是一座因煤而立、因钢而兴的百年老工矿城市,也素有“江南煤都”之称。十年来,江南煤都转型发展换新颜,实现了从“煤城”变“美城”的绿色转身。

  钢和煤曾经是萍乡引以为傲的两张王牌,黑色“硬实力”转型升级为绿色“软实力”。曾经生产出江西第一炉钢水的厂区,如今变身成了网红打卡地,工业废水养起了金鱼,绿色“软实力”如今有口皆碑。

  钢城处处是风景,人人皆在画中游。这样的变化还发生在历经百年煤炭开采后的废弃矿区,近年来,这里6万多亩废弃矿山复绿,“煤姑娘”也换上环保装。

  每到脐橙丰收季,这里的废弃矿山上就变成了一片橙黄,原本黑漆漆的矿山如今变成了“花果山”。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老区看新貌】“煤姑娘”换上环保装 矿山变成“花果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