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站上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15日 18:09:56
央视网 | 2022年04月15日 18:0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政策,组织民警进站上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民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进一步牢记使命,筑牢政治忠诚。长沙、徐州、丹东等铁路公安处通过线上线下专题讲座、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民警履行国家安全义务、防范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站派出所开设网络视频“云课堂”,通过线上讲课、答题开展专题培训,让民警知法律、明责任。鹰潭铁路公安处鹰潭北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观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强化使命担当。丹东铁路公安处凤凰城站派出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民警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进车站,上列车,下站段,到沿线,向旅客群众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北京铁路公安处深入31个铁路站段,通过集中学习、发放资料等形式,提高铁路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乌鲁木齐站,将1500余份《反间谍安全宣传册》发到旅客手中。青岛、包头、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列车上开设“国家安全讲堂”,向旅客群众宣讲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海拉尔铁路公安处联合满洲里站在候车室设置“国家安全知识长廊”,通过海报、漫画和展板开展宣传。赣州铁路公安处整理有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联合铁路单位组织重点岗位铁路职工学习。昆明铁路公安处组织青年民警进镇街、进村庄、进家庭,用当地方言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民警到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600余份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知识。南京铁路公安处海安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睢宁站派出所、杭州铁路公安处常山站派出所结合学习“枫桥经验”,联合铁路单位在车站悬挂横幅,大屏幕滚动播出警示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怀化铁路公安处洞口站派出所联合洞口县政法委在车站广场集中开展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横幅2条、展出展板18块。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向车站行车调度、信号等岗位的60余名铁路职工讲解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对铁路沿线村庄、学校负责人开展宣传教育。南京铁路公安处江阴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管内施工工地,向务工人员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站派出所组织站区职工围绕如何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开展座谈讨论,增强职工安全意识。(通讯员梁西征)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站上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