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春光无限好 发展“加速跑”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14日 18:30:45
央视网 | 2022年04月14日 18:30: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防疫不松劲,发展逐春光。南京市玄武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群众生活秩序的同时,开启经济发展“加速跑”。春日的玄武春光无限、风景正美;春日的玄武“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南京玄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京玄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京玄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京玄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防疫与生产并重 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南京玄武区坚持稳中求进,加强项目建设人员管理,确保施工建设现场绝对安全、项目进展有序推进,切实督促重大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近期,南京玄武区重大项目办积极做好全区在建重大项目施工方(包括分包)支援上海工作,玄武区“玄武之光”、文苑大厦、旅游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方中建八局、中铁建工等单位共抽调68人赴上海参与方舱医院建设。目前已妥善安排回宁49人闭环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其余19人将按照规定落实好防控措施。

“玄武之光”施工现场,各项工程施工有序推进

“玄武之光”施工现场,各项工程施工有序推进


  自3月以来,“玄武之光”项目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秉承“思路决定出路”的工作理念,保障疫情防控不因施工掉线,项目建设不因疫情断档。项目方还协调各方力量将核酸检测“送”进工地,严格落实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工地每日定时消毒。

  助企纾困 精准服务提振发展信心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缓解当下疫情冲击,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恢复市场信心、稳定预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南京玄武区出台《玄武区积极应对疫情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二十项举措》,并进行了“十问十答”细化解读。


  政府用心服务,换来企业全力以赴。作为“南京市总部企业”“南京市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南京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一轮疫情挑战下,一方面建立“抗疫先锋队”投身到社区防疫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另一方面坚持保经营、稳增长。


  在刚刚发布的公司2021年业绩报告中,南京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了总收入同比增长近33%的喜人答卷。公司总裁徐秀贤表示:“我们有信心加快建立高效、现代化的农村商业流通体系,促进农村消费提档升级,推进乡村振兴。”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感受“幸福来敲门”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既是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发展工程。2022年,玄武城建集团将开展10个小区的改造工程项目,其中中央路262号等8个小区,71幢房屋,总建筑面积约30.05万平方米,预计5月底进场施工。


  雍园41号小区,5幢房屋,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已完成小区内部整体改造,目前正在配合电梯加装进行收边收尾。钟灵街48号小区,51幢房屋,总建筑面积9.03万平方米,配合省农科院院庆安排已完成沿河17栋楼的出新改造,剩余工程内容目前已复工进场。


  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守牢市场疫情防控网 为“菜篮子”保驾护航


  “菜篮子”保供给,事关百姓民生。自3月疫情发生以来,南京玄武区对区内16家营业的农贸市场就做好疫情期间市场保供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猪肉、蔬菜等储备充足,加强供应能力建设。


  据统计,截止3月31日,南京玄武全区16家农贸市场销售肉约38吨、禽约5.4吨、蛋约5.8吨、蔬菜约120吨,各农贸市场蔬菜、猪肉等主副食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采购渠道畅通,并在不断加大补货频率和数量,扎实抓好保供稳价相关工作,确保全区食品安全,确保货品足价格稳,满足全区市民消费需求。

  “创文”不缺位 玄武湖开启“美颜进行时”

  机械车辆按时作业、保洁人员全覆盖清扫、8座公厕全天候管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南京玄武区文明创建,4月5日,玄武环境集团联手正荣企服,正式进驻玄武湖景区“五洲”,全面承接该景区环卫公园保洁项目。

  玄武湖公园是南京主城的生态地标之一,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钟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海量客流对景区环境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由一流的专业团队综合管养。


  从公厕管养到果皮箱清掏;从路面清扫到小水域保洁;从防台防汛到防雪防冻保障……玄武环境集团围绕“五洲”4.2万余平方米的保洁区域,组建了玄武湖五洲保洁项目部,未来将与正荣企服携手并肩、稳扎稳打,努力创造一个生态景观更美、历史人文更浓、旅游体验更佳的“金陵明珠”。

  “课”不容缓 全力以“复”守卫校园战疫情


  3月31日起,南京市部分年级师生员工返校复学。科利华中学铁北分校为减少学习模式变更对学生的干扰,在居家学习期间采取线上线下全接轨的形式,让全体师生的返校复课得以迅速进入状态;南理工附中校园内,班主任们利用早自习向学生强调防疫要求,并鼓励初三学子理性乐观、增强体育锻炼,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3月16日起玄武高级中学已施行居家线上教学两周,复学前校办、德育处、总务处、教务处校医室提前到校,进行返校复学防疫工作布置安排及全面安全检查。


  严抓疫情防控,助力平安复学。在南京玄武区教育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下,各项开学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南京玄武区正全力以赴、只争朝夕,以蓬勃的生命力、高昂的战斗力刻画出一幅幅玄武人的“春耕”奋进图。(玄武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京市玄武区:春光无限好 发展“加速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