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13日 14:26:35
央视网 | 2022年04月13日 14:26: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个军人世家,一家三代人分别身着65式军装、87式军装,以及崭新的21式军装。身处不同的时代,却一样有着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

武警天津总队新兵团新兵 林甄岩:我叫林甄岩,我的爷爷、我的爸爸都曾在部队服役,如今我完成了儿时的梦想,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军人。每次讲起爸爸和爷爷当兵的故事,我的内心都无比自豪。出生在军人家庭,真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儿!儿时记忆中最多的画面就是在爷爷腿上听他讲当兵的经历,拿着相册翻看他和爸爸的军装照,还经常戴他们的大檐帽有模有样的学习立正、敬礼。

打我记事起,爸爸就很少回家,我知道他是一名军人,但是我不能理解。长大后,每当看到解放军逆行进入灾区,奋不顾身地救援时,我对爸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懂得了军人的意义。

爷爷曾经是一名军医,在部队一干就是39年。记得非典那年,他和战友们直面病魔,抗击疫情,创造了患者无一例死亡,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的奇迹。

我是军人的后代,身上流淌的血脉与这座军营一脉相承。正式接过家里传了半个多世纪的报国接力棒,这一棒,不但要接稳,我还必须要跑好。

林甄岩爷爷 林长喜:岩岩你好,离家快一个月了挺想你的,爷爷是一个老兵,希望你到部队以后讲政治,服从命令听指挥,要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争取做一个有血性、合格的新时代军人。

林甄岩爸爸 林勃:到你这一代,我们家已经是三代军人了,希望你继承我们家的家风,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快的完成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优秀士兵的转变  希望你继续努力为国争光,为我们的家庭争光,加油儿子!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凡人微光】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