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动画设计师主动当“团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13日 10:33:32
央视网 | 2022年04月13日 10:33: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上海本轮疫情期间,很多居民都积极主动投身于社区抗疫工作,其中少不了许多年轻的面孔。有两位1999年出生的小姑娘,不仅都在封控期间度过了自己的23岁生日,也各自多了一个新身份:“大白”和“团长”。

  在上海松江,1999年出生的苏钰这段时间多了个新的身份——社区“大白”志愿者。这天上午,社区通知进行全员抗原检测,苏钰立刻做起了准备。

  如今的她,已经先后参与多轮社区核酸、抗原检测,也会帮助居民收垃圾、发放物资,对各类任务都已经驾轻就熟。

  小区有100多栋居民楼,划分为11个片区,由11位党员志愿者牵头分组负责。苏钰所在的第11组,当天负责15栋楼的试剂发放。遇上不会做检测的居民,尤其是老人,苏钰和志愿者们也会帮助他们完成检测。

  当天,上海的最高气温突破30℃。跑完第二栋楼,苏钰已经有点气喘吁吁。

  这期间,正赶上苏钰生日,社区志愿者们给苏钰一家送了3个小蛋糕,用午餐时发的酸奶“干杯”,为她庆祝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生日。

  在长宁区,同样1999年出生,上个月刚过完生日的曾筱最近也多了个新身份——社区团购“团长”。当“团长”并不容易,居民需要什么、找谁买、订单被取消后和居民解释退款,每一项都很繁琐。这天下午,社区居民团购的牛奶到了,等曾筱核对好名单,在居委、志愿者们帮助下挨家挨户配送完,天已经快黑了。

  居民急需的物资团购,曾筱已经组织了好几次。出生在广东的她,去年大学毕业才来到上海,成了一名动画设计师。原本因为初来乍到、又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她对这里的居民并不熟悉。直到有一天在社区群里,看到有人半开玩笑说家里只剩挂面了,她决定主动当“团长”。

  回去的路上,曾筱的电话又响了起来,通知她中午没送的订单今晚会配送。

  匆匆道别后,“团长”曾筱准备抓紧吃个饭,然后处理下一个订单。

  疫情期间,像这两个姑娘一样,很多充满阳光的年轻面孔都出现在了抗疫一线,为成功打赢这场抗疫之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凡人微光】动画设计师主动当“团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