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解除浑江区静态管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12日 07:37:52
央视网 | 2022年04月12日 07:37: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健康白山”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30日以来,浑江区已开展五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经综合研判已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4月12日起,解除浑江区静态管理,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一)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浑江区。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所有外来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到社区(村屯)、企事业单位报备,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二)先行开放小型商超(含便利店)、修理修配、理发美发(一对一预约服务)、洗衣店、餐饮(禁止堂食)、药店(禁售解热镇痛、抗炎类药物和常用抗生素、抗病毒药物,销售感冒药需登记并报告)、农资饲料、畜禽屠宰等经营场所。

  (三)工业企业经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备案,达到有关防疫规定标准的,可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活动。

  (四)强化农村社会面管控,严格乡镇村屯、组户之间流动管理,限制人员聚集,有序做好备春耕工作,严格落实返乡农民闭环管理措施。

  (五)长短途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暂停营运。私家车可正常上路。

  二、关于封控区与管控区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服务到区”。

  三、关于落实“四方责任”

  (一)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准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各级行业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恢复生产经营单位加强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坚决关停。

  (三)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测温、扫码、查验行程卡、“两米线”、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要佩戴N95口罩,每天进行抗原检测,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四)广大市民要严格落实个人责任,非必要不外出,出行要加强个人防护,在人群密集场所、室内封闭场所要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吉林白山:解除浑江区静态管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