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的北方屏障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年04月11日 09:14:41
黑龙江日报 | 2022年04月11日 09:14:41
原标题: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的北方屏障
正在加载

  本报1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4月10日上午,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许勤来到省国家安全厅调研。许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守护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的国家安全,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筑牢国家安全的北方屏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参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展览,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许勤对省国家安全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全省国家安全机关全体干警表示问候。

  许勤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各级各方面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把握新形势给国家安全内涵外延、时空领域、内外因素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

  许勤强调,要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打好国家安全总体战,着力构筑大安全格局,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坚固防线,坚决打击各种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进一步增强风险预见力、管控力、处置力,把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策策略、科学的方法手段有机结合起来,在准确把握时度效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整体效能。

  许勤强调,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载体,采取群众易懂、易记、易接受的形式,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更好凝聚起捍卫国家安全强大社会合力,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龙江贡献。

  许勤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要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健全完善国家安全工作组织体系和重点领域工作协调机制。各级国家安全机关要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新时代国安铁军。

  张安顺、徐建国、何良军、李毅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的北方屏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