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色产业点亮乡村经济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9日 20:17:13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9日 20:1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眉山通过改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萤火虫经济”,带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眼下,四川眉山的青神县迎来萤火虫的最佳观赏期,人们置身于美丽的乡间山林,尽享漫山的流萤飞舞,如梦如幻。

  萤火虫是一种环境指示性生物,它们出没的地方要有干净的水体和植被茂盛的环境。这几年,青神县依托绿水青山,大面积种植竹子,上百万亩的竹林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也让萤火虫种类和数量不断上升。为了更科学地保护萤火虫,2020年,青神县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的萤火虫研究保护专家,为萤火虫保护与发展把脉定向。

  不仅保护了珍稀物种,萤火虫保护专家团队还为当地找到了一条发展“萤火虫经济”的路子。2021年春天,青神县尝试着举办了首届萤火虫节,没想到,短短3个月吸引了9万多名游客,为当地创收9000多万,点燃乡村“夜经济”。未来,眉山将建设萤火虫博物馆,同时开发更多好生态带来的独特资源,把当地的乡村游做厚做大,为当地农民拓展更多的增收渠道。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特色产业点亮乡村经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