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落泪的书记:剑胆琴心护安宁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8日 09:26:55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8日 09:26: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上海一小区内一位急于返岗的护士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的通话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通话中“哭了”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刘苗说,要求返岗的是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的一位护士,也是他所在小区封控楼的居民,自己应当支持她返岗,但也要对居民区负责。两人之间最后是否达成共识了呢?

刘苗:就是你这个事情,我知道,不能讲,我再讲我就哭了。真的,我们缺少人手,我希望你回去医院返岗。你现在只要是能承诺,确确实实是返岗,那我就放你出去,写个承诺书。

返岗护士:如果放我返岗,我就住在医院了。

刘苗:好,好,你出去最多是两点一线。

目前,这位护士正在家中等待单位通知返岗时间。 4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香港丽园居民区,找到了电话录音中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刘苗,他正忙碌在小区各个楼道里。

刘苗告诉记者,给他打电话的那位护士是他负责的小区的居民,她住的楼是封控状态。4月4日,这位护士再次给他打电话要求返岗时,他正在协助社区医护人员做核酸采样工作。

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香港丽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刘苗:那个时候突然一个医务工作者,给我打电话说她要返岗,这是我又欣慰又崩溃的一个地方。我就想,你(住在)封控的楼,我不能放你出去,因为我要对其他的居民负责,我虽然希望你到岗位上去,但是封控楼万一出现事情怎么办?我管好我小区内部的。专业(判断)你能不能出去,我交给你的领导去判断,当我们的医务工作者返岗的时候,我们是要支持他们的。

疫情发生以来,刘苗就没有停下来过。核酸采样的样本要送,居民的垃圾要收,封控的楼道要消毒,居民的牛奶、药品等物资要配送,一整天跑下来,刘苗的双脚常常被磨破。他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张贴在了每栋楼里,方便居民有突发情况可以随时联系他。刘苗是位转业军人,在部队待了16年,转业后他先是进入了企业,之后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工作。

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香港丽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刘苗:都说军人剑胆琴心,真的是,每天我们面对几千人,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需求,但是最终当我们携手走下来的时候,可以说共克时艰这句话不是假的。

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小区里还有160多位居民和志愿者主动帮忙,这让刘苗非常感动。

刘苗:你看,牛奶是8号楼居民捐的,是感谢我们大家的。所以我要给他们分下去。

志愿者:齐心协力,都是在他(刘苗)的带领下、协调下,大家一起不惧不怠、共战疫情,这个楼里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凡人微光】落泪的书记:剑胆琴心护安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