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 渔业养殖户加紧育苗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7日 11:29:58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7日 11:29: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清明前后,多地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一些地方的渔业养殖户也在加紧播种、育苗。

清明过后,重庆的近千万亩水稻迎来了播种关键期。在重庆梁平区星桥镇,水稻种植户邓中正忙着进行水稻播种,邓中先用大型旋耕机对稻田进行整理,再利用无人机进行水稻播种。

种植户 邓中:我们合作社自有的示范基地有2200亩左右,我们最开始试验就是从我们栽种的技术开始,到现在进行品种的试验和一些新型技术的应用。

2021年,重庆推广优质稻品种237个,推广面积639万亩,优质化率达到64.6%。此外,当地也正在开展“服务春耕100天”行动,确保水稻生产适用技术到田到户,用科技助力水稻稳产增产。

随着气温回升,辽宁大连渔业生产旺季来临,在长海县大长山岛镇的海洋牧场,渔民正将一箱箱海胆幼苗运往浮筏养殖区,准备投入海中挂养。深耕海洋牧场,种源保障是关键。在当地的一家海水鱼养殖企业,记者看到,养殖车间正利用循环水技术繁育黑鱼苗,该技术有利于鱼苗加快排卵,提高育苗繁育量。

近日,四川省盐亭县玉龙镇三星村的藕农们抢抓时节,忙着打理藕田,栽种莲藕。近年来,三星村将无人耕种的500多亩撂荒田地统一整治后复耕,用于种植玉米、大豆。

今年,三星村还依托水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种植了100余亩生态莲藕,着力打造以莲藕种植、观赏、采挖为一体的特色农旅项目,激活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致富。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多地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 渔业养殖户加紧育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