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服务区:保障安全 同心抗疫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6日 20:11:33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6日 20:11: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熊赳赳)据统计,清明假期,进入江西高速服务区日均车量达15.12万辆。为保障司乘人员的出行安全,作为江西省高速服务区经营管理公司,江西畅行公司把职责力抗在肩,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涉疫信息24小时严密监测

工作人员实时监督

工作人员实时监督

  监控中心的大屏上清晰地显示出重点服务区出入口车流和人流情况,畅行公司工作人员利用监控检查各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区内秩序,做到全天候全区域有效覆盖。

  同时,服务区设置了疫情防控情况报告专线,对于涉疫情况做到专人对接处理,保障涉疫信息快速传达、实时调度。此外,通过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电子地图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服务区相关信息,方便司乘人员提早安排出行路线、规划餐饮和休息场所。

  “抗原试剂+核酸检测” 把好服务区“入口”

  “我们严格检查货车司机及江西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有些长途货车司机因核酸报告过期在服务区滞留,出行非常不方便。”江西广昌服务区负责人介绍。

  为满足特殊人群需求,畅行公司统一采购了10万份抗原检测试剂配送至所辖服务区,并设置180个抗原试剂检测点,为核酸检测证明逾期的司乘免费进行抗原检测,帮助其解决出行的燃眉之急。

  严格执行“四查” 切断风险传播链

江西宜春服务区专人坚守测温门

江西宜春服务区专人坚守测温门

  目前,服务区严格实施封闭化管理,各区均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设置检测门、防疫检查专员,对于所有进入服务区人员开展“四查”,即检查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昌通码、行程码和实时体温。在服务区内人员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司乘“快出快进”,避免聚集。

  同时,严格要求各服务区对工作人员开展2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对于中高风险地区的服务区人员做到一天一检,降低服务区内的传播风险。

  据了解,为了确保服务区物资充足,畅行公司提前储备好便利店所需水饮、泡面等保障性物资,物流配送中心在做好消毒消杀的基础上随时待命,及时补货。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高速服务区:保障安全 同心抗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