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搭建移动气膜实验室 提高检测效率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6日 11:02:07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6日 11:02: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4日,上海全市进行了核酸筛查,全国多地派出医疗队支援核酸采样、检验等工作。同时,为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上海多家检测机构紧急搭建了移动气膜实验室。记者在获得相关部门的许可后,来到了其中一个移动气膜实验室,用镜头记录下核酸检测的过程。

4日下午1时30分,首批核酸样本通过样本专用通道送达,并在门口完成交接以及初步消毒。

气膜实验室总共有6个舱,第一个舱负责样本前的处理,包括进一步消毒、排板以及扫码录入。

上海台记者 陈慧莹:刚才我们看到,被送过来的核酸样本是从这个窗口被递送到里面,在进行前处理之后,一会儿排好板的样本会从这个(下面)窗口被递送出来,然后进一步送到气膜实验室的其它舱内进行处理和检测。

另外5个舱则通过内部的一条通道连接在一起,核酸提取、试剂添加、核酸扩增、报告上传,全流程在舱内完成。很快,样本分批陆续送达,检测人员也第一时间全部投入实验中,包括来自四川医疗队的85位外援也加入检测队伍。

移动气膜实验室负责人 潘加奎:这个气膜实验室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检测),日产能达到10万管。如果10混1采样,一天可以做100万人份的检测。今天,我们接到的任务是从接样本到下机数据、到完成上传报告,在凌晨两点前(完成)。总量也是达到10万管,这是一个硬任务。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搭建移动气膜实验室 提高检测效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