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坐标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信仰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5日 09:57:50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5日 09:57: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5日3时20分迎来“清明”节气。清明节是纪念祖先的节日,人们寻根祭祖、怀念先烈、慎终追远,承载了丰富独特的民族精神与情感,融合了多地的民俗风俗,将清明礼俗文化传承千年,至今不辍。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各部队开展纪念活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这既是向历史深切回望,也是向未来坚定出发。

鲜花寄哀思,誓言告英魂。在西藏察隅英雄坡,武警官兵们与参加瓦弄战役的老兵军旺次仁一同祭奠先烈,满怀崇敬之情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在庄严肃穆的英雄坡纪念园内追溯英雄保家卫国的壮举,追思先烈事迹。

正在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官兵,来到狮泉河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海拔4400多米的狮泉河烈士陵园是我国海拔最高的烈士陵园之一。这里长眠着为保卫和建设祖国边疆而献身的63名烈士。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的官兵来到这里,在纪念碑前肃穆伫立,为烈士敬献花篮,开展讲革命故事,学英烈精神活动。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战士 张艺丹:作为新时代高原军人,我们一定要继承好先烈遗志,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坚守生命禁区,坚守雪域高原。

陆军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官兵走进旅史陈列馆,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追寻炮兵部队的光辉历程,官兵们感受革命先辈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战士 张奉祥: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好的告慰。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学习先烈“铁心向党、铁拳勇猛、铁律过硬”的战斗精神,不断把对烈士的缅怀追思转化为练兵备战的热情,扎根军营,建功军营。

在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战神”广场,官兵们身着战斗着装,在战斗英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官兵们在学习先烈的光辉事迹,感悟英雄的顽强战斗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打牢铁心向党、矢志强军的思想根基。

第83集团军某旅战士 吴少康:作为后来人,我要积极学习先辈的光辉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苦练杀敌本领,争当打赢尖兵。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闪亮的坐标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信仰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