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坐标 | 光辉业绩昭日月 山河肃穆祭英魂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5日 09:39:16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5日 09:3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清明节也是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的日子。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巍然矗立在徐州南郊凤凰山下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1948年11月6日至1949年1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以徐州为中心的广大地区打响了淮海战役,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纪念塔下角亭环抱的围廊里,镌刻着淮海战役中英勇牺牲的3万多名烈士的名录。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清明期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区不能组织大规模的祭扫活动。园区组织讲解员代表各界群众向先烈们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褒扬烈士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安徽省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这里安葬着100多位红军烈士。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金寨有10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这当中很多人为国捐躯,解放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的就有11000多人。清明时节,祭扫活动有序展开,褒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闪亮的坐标 | 光辉业绩昭日月 山河肃穆祭英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