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着力解决滞留长吉两市农民返乡春耕问题 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4月04日 12:34:24
央视新闻 | 2022年04月04日 12:34: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月4日上午,吉林省政府召开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第2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据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宝宗介绍,吉林省着力解决滞留长吉两市农民返乡春耕问题,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下摆入户和农机具检修加强调度。截至4月3日,全省备春耕种子到户到位率91.17%,化肥到户到位率73.99%,与近年同期平均数据相比,种子略快,化肥基本持平,切实做到农时一天不耽误,农户一户不落下,耕地一亩不撂荒。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加强种子、农药、化肥等要素保障,科学合理安排农事活动,对于滞留在城区的农民,符合条件的有序组织好返乡并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总台记者 赵文彬 张楚 徐洋)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吉林省:着力解决滞留长吉两市农民返乡春耕问题 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