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砥砺前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4日 20:33:34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4日 20:33: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清明时节,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各种祭奠英烈活动,缅怀烈士、致敬英雄,激励后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在山西,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为抗美援朝志愿军29位兴县籍烈士立了碑,越来越多的烈士后人有了可以祭拜亲人的地方。

  在江西安义,退役军人事务局聘请画师为没有留下任何照片的烈士画像,只是为了烈士的亲属能记住亲人的模样。1939年,袁觉苍烈士被日军杀害,年仅37岁。多年来,袁觉苍的孙子袁朝霖对爷爷的怀念从未间断。

  每年清明,在新疆马兰烈士陵园,官兵们都会祭奠英烈。六十多年前,成千上万名解放军官兵和科技人员从四面八方云集马兰,为了国家的国防事业在此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一直以来,“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缅怀英烈 砥砺前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