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晴暖相伴 北方多地气温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4月03日 14:21:02
新华网 | 2022年04月03日 14:21:02
原标题:清明假期晴暖相伴 北方多地气温创新高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悦阳)中央气象台预计,清明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与晴天相伴,气温将逐渐回升。南方多地雨停放晴,北方多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

  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亚伟介绍,4月3日至5日,全国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气温偏低。四川、西藏东部、青海南部、贵州北部、云南北部等地多阴雨雪天气。

  据了解,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将迈入快速回暖的行列,最高气温20摄氏度线将迅速推进到华北一带。其中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摄氏度至3摄氏度,局部偏高4摄氏度以上。东北一带最高气温或将升至15摄氏度以上,华北、西北、黄淮多地最高气温将超过25摄氏度。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也普遍在20摄氏度以上,但与常年相比气温偏低。

  具体来看,河北南部、河南北部、陕西中部部分地区6日最高气温有望接近或达到30摄氏度。四川西部、贵州、云南等地气温较常年偏低1摄氏度至3摄氏度。

  据介绍,3日白天至4日夜间,我国东南沿海海域将有6级至8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南海中西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需加强防范。

  王亚伟表示,清明期间全国大部地区降水少、气温偏高,祭祀扫墓、踏青出游以及农事活动较多,需防范可能引发的火灾隐患。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清明假期晴暖相伴 北方多地气温创新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