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看交通 | 出行群体以返乡客流为主 铁路部门疫情防控精细化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3日 09:34:39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3日 09:34: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我们先来看看交通方面的情况。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网日均流量约为3900万—4000万辆。

       出行群体以返乡流与旅游流为主,方式主要是中、短途自驾出行。此外,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铁路民航以返乡客流为主。

       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昨天(4月2日)正式启动,至4月5日结束。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客货运输服务,通过12306大数据动态研判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配置运输能力。

清明假期期间,各地铁路将科学精准分析客流特点和变化,强化防疫措施,优化出行服务,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济南、郑州、西安、沈阳等多地铁路局继续实行24小时疫情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西安局管内车站新增投放消杀喷雾机、消杀机器人、测温机器人等设备设施。济南、青岛、郑州站利用电子客票、实名制验证闸机减少旅客排队购票、进站等候时间,加快旅客进站速度。

清明假期,新疆客流以乌鲁木齐至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伊宁等北疆热门方向以及南疆喀什、和田及区域内的交互探亲、祭扫、通勤客流为主。新疆铁路增开乌鲁木齐至哈密方向动车组列车8趟。为做好疫情防控,新疆铁路落实旅客分散进站候车、预留隔离席位等措施。乌鲁木齐站加密通风消毒和保洁消杀的频次,白天两小时消毒一次,夜间整体全面消杀,对洗手间、检票闸机等重点部位做到一小时一清洁。

哈尔滨局增加对自动售票机、实名制闸机、检票闸机等智能设备的消毒频次,佳木斯站利用智能红外体温检测装置以及检票闸机,对旅客的体温状态以及出行信息进行无接触式的采集,保证旅客出行的秩序可控、环节可控、安全可控。哈尔滨局还加强对列车座椅座套、床单被罩等备品的消毒、洗涤。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清明假期看交通 | 出行群体以返乡客流为主 铁路部门疫情防控精细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