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广东深圳地铁建设开足马力 年内3条线路将开通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2日 13:45:26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2日 13:45: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广东深圳地铁建设项目各工点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453个地铁工点全部加速进行生产建设,确保年内3条线路的开通。

深圳台记者 杨溟晗:这里是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的坪西站,位于龙岗区的坪地街道。这个车站也是全国首例内支撑无柱结构、小构件装配式车站。我身后的工人正在给预制构件贴止水胶条,目前,车站所有建设者都已经投入到了预制拼装的工作中。

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起自双龙站,终点至坪地六联站,线路全长约9.28千米,共7个车站。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届时将实现龙岗东部组团与城市核心区的快速通连。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四期)项目部 副经理 闫相宇:目前,全线高架车站区间下部结构基本完成,上部结构完成58%,全线6座车站均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地铁集团介绍,目前在建项目均对工地门岗进行“三岗”值守,所有参建人员纳入“白名单”管理,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今年深圳地铁12、14号线以及6号线支线计划在年内陆续开通,深圳城市轨道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复工复产 | 广东深圳地铁建设开足马力 年内3条线路将开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