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化肥价格高涨 种粮大户直发愁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31日 14:53:12
央视网 | 2022年03月31日 14:53: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化肥被称为“粮食的粮食”。春耕时节正是化肥需求旺季,然而自去年底以来,化肥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这对于种粮户会有哪些影响呢?

  种粮大户马有永种小麦20多年,他说今年化肥价格上涨的势头他从来没有遇到过,今年2月份小麦追肥时,他就减少了用量。

  眼下马有永发愁的是化肥价格还在不断地上涨,他流转了5000多亩地,往年这时候老马要准备购买化肥作为下一季玉米的基肥,但是现在的这个价格让他不敢轻举妄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河南地区尿素价格近十日每日上涨20-25元/吨。在当地最大的农资市场,销售有山东、江苏、河南、湖北多地的化肥。经销商说,现在各种肥料价格都在飞涨,他们的销售价格甚至出现了倒挂。

  在了解到化肥价格不断上涨,种粮大户观望的情况后,当地的农业部门正在了解农民需求,组织种粮大户、合作社与农资生产企业对接,降低农民种植成本。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化肥价格高涨 种粮大户直发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