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突出政治标准 确保人选质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28日 21:05:41
央视网 | 2022年03月28日 21:05: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认真推进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选出党的二十大代表。

  黑龙江省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踊跃参与党代表选举工作。在大兴安岭漠河市,村党支部成员走进农家大院为农村党员讲解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增强推选出的候选人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黑龙江还严格程序步骤,抓住推荐提名、遴选择优、人选考察等环节,对各条战线中的优秀党员择优推荐。

  甘肃省对代表推荐人选建立了资格联审机制,规范代表产生程序,在组织考察环节,采用正向清单和负向清单相结合的方法,对人选进行甄别比较。

  为保证基层一线代表比例,甘肃还对近年来获得全国或全省荣誉称号的基层一线优秀党员提前汇总,供推荐单位参考。目前,甘肃省推荐的候选人初步人选中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也有农村致富带头人、优秀产业工人等各条战线的先锋模范。

  辽宁省通过街道党工委、村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和党员中心户四级党组织体系,利用“两微一端”、电子屏幕、公告栏、乡村大喇叭、上门走访等多种手段,确保将选举精神传达到基层的每位党员,保障每位党员的推荐提名权。

  同时,为方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推荐提名工作,辽宁省制作下发工作操作手册、流程图等,使每一位党员明确每个环节的要求、程序和步骤,有序开展推荐提名工作。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突出政治标准 确保人选质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