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 多措并举 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小学安全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28日 14:03:02
央视网 | 2022年03月28日 14:03: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会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印发通知,就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助力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公安机关要会同相关部门,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教授安全防护动作,增强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创新活动形式,切实做到寓教于乐,增强活动的生动性、趣味性和体验性。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开发并指导学校制作各类活动资源。此外,各地教育部门和公安机关要通过多种途径,做好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小学安全工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 多措并举 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小学安全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