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加强能源自主供给能力建设 确保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23日 14:36:33
央视网 | 2022年03月23日 14:36: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昨天(3月22日)发布《“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在对《规划》解读时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能源消费仍将刚性增长,能源保供压力持续存在,将加强能源自主供给能力建设,确保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我国首先将着力增强能源供应能力。统筹推动非化石能源发展和化石能源清洁利用。在增量上,持续扩大清洁能源供给。在稳住存量上,有序释放先进煤炭产能,根据发展需要合理建设支撑性、调节性的先进煤电,着力提升国内油气生产水平。

同时,还将加快完善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加强电力和油气跨省跨区输送通道建设,建立健全煤炭储备体系,推进地下储气库、LNG接收站等储气设施建设,提升能源供应能力弹性。

在加强能源应急安全保障能力方面,“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建立健全煤炭、油气、电力供需预警机制,提高快速响应和能源供应快速恢复能力。特别是对于电力应急安全保障,要不断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和应急预案体系,提高电网互济支撑水平,提升电力应急供应和事故恢复能力。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加强能源自主供给能力建设 确保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