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吉林超95%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15日 18:06:45
央视网 | 2022年03月15日 18:06: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吉林省的新增确诊病例快速增长,目前,相关患者的救治情况如何?来看今天(3月15日)发布会上的介绍。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 焦雅辉:吉林省这次病例主要集中在长春市和吉林市两个地方,我们采取了分类救治的措施。所谓“分类救治”就是把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病例,以及有高风险因素的,比如年纪比较大、有基础疾病的病例,集中收治在综合能力比较强的定点医院,其他的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收治在其他定点医院以及方舱医院。吉林省截至今天上午在院病例8201例,其中吉林市危重型2例、重型2例,长春市重型2例,普通型占比大概是4%左右,也就是说95%以上的患者是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我们在第一时间向长春市和吉林市派出了国家专家组,指导吉林市和长春市的医疗救治工作,在吉林市针对医疗救治力量相对较弱的情况,我们也派出了国家医疗队,从黑龙江调派了一支重症的医疗队,从河南、内蒙和江西调派了3支普通医疗队,同时从辽宁调派了救护车辆支援吉林市的病例转运工作。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吉林超95%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