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今年前两月进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 外贸迎“开门稳”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15日 17:37:34
央视网 | 2022年03月15日 17:37: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3月15日)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日,前两个月外贸数据公布,进出口仍然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外贸迎来“开门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的外贸增长韧性持续显现,在去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高基数基础上,今年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1—2月份,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3.3%,其中出口增长13.6%,进口增长12.9%,贸易顺差同比扩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 付凌晖:从全球来看,我国疫情防控总体做得还是比较好的。生产秩序比较稳定,尤其是我国工业产业体系完备,配套能力强优势明显,企业在疫情条件下适应外部需求变化能力在增强,有利于支撑出口增长。

付凌晖表示,由于世界经济复苏态势没有改变,对中国的产品需求仍然在扩大,这些对我国出口仍然会有一定的拉动。稳外贸政策还会持续显效。此外,国内经济恢复有利于带动进口增加。我国注重扩大贸易伙伴,满足国内生产、人民生活的需要,为世界经济复苏和相关国家经济增长注入了动力。随着我国经济逐步恢复,进口规模也将持续扩大。下阶段,尽管国际环境复杂多变,但我国外贸韧性强、潜力大的特点不会改变,全球合作发展趋势也不会改变,坚定不移对外开放也不会改变,我国外贸仍将有望保持稳定发展。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统计局:今年前两月进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 外贸迎“开门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