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养活中国?中国要靠自力更生 饭碗越端越稳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10日 13:58:32
央视网 | 2022年03月10日 13:58: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问了一个问题:谁来养活中国?随后,习近平总书记语气坚定地说:“中国要靠自力更生,自己养活自己。”

作为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如何把饭碗端牢在自己手里,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重点提到的内容。

3月5日,在首场“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就说,我们有能力保证14亿中国人民每天到点开饭。

农业农村部部长 唐仁健:去年,我们人均粮食占有量474公斤,今年是483公斤,比去年增加了9公斤。所以,在这个总量的保证下,不管国际形势怎么变化,我们有能力保证14亿中国人民每天到点开饭,不饿肚子,而且饭碗越端越稳。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谁来养活中国?中国要靠自力更生 饭碗越端越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